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迎“七一”线上专题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指示》 精神,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1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迎“七一线上专题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展开,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丁杰老师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丁杰老师首先指出今天是我们所有共产党员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开展组织生活会,迎接党的生日,讲身边故事,分享心得体会,感悟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畅谈下学年的学习规划。

 每位党员讲述了亲历的抗疫故事,并畅谈了切身体会。刘丹丹和童心雨同学分享了高龄老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故事,他们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冯雪馨同学介绍了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抗疫攻关团队积极承担药物研发领域应急攻关任务,在新药研发、老药筛选、病毒结构解析等领域取得了系列成果,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科技支撑作用。她认为作为新一代的党员,要做到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面对疫情,勇往直前。汤莹钰分享了自己担任志愿者期间的见闻感受。她认为目前疫情整体形势得到好转,防疫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党员要从严要求自己,绝不麻痹大意。申春慧同学认为,作为学生党员要积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遵守防疫规定,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穆启明同学认为,我国的防疫工作之所以能取得重大胜利,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保证和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感自豪,并表示在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一定能够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在生活会的讨论环节,研究生畅谈了自己下学年的学习规划。下学年毕业生面临毕业论文和就业工作纷纷表示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撰写学位论文,争取早日定稿,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就业考试和招聘会,寻求一份满意的工作;其他在校生畅谈了坚持实验和实践,争取科研突破的学习规划。

丁杰老师最后号召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投身于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将抗疫精神贯穿于学习过程、科研实践,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