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举办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思政专场讲座

王艳娟

124日下午,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思政专场学术讲座在新长校区综合楼B103举行。研究生处邀请中共盐城市委党校教授徐贵耀、盐城工学院徐报喜老师分别为我校研究生做思政专场讲座。学科办主任、研究生处处长曹明和副处长赵友龙分别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徐贵耀以《提升新媒体时代舆情引导能力》为题,从新媒体时代舆论生态的演变、有效引导新媒体时代舆情等方面阐述了新媒体时代舆情引导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表示,舆情引导首先做到没有“事”,其次要会有效地监“事”,再次要不怕“事”,最后处理“事”要有序、有理、有节。

徐报喜以《奋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为题,重点围绕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和面临的机遇挑战、贯通理解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的科学内涵、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努力做到心中有信仰,前进有方向,做新时代的坚定护旗手;眼中有光明,书中有春景,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身上有责任,肩上有担当,做新时代的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