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举办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工科专场讲座

汤莹钰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工科研究生科研水平,提高工科人才培养质量。1221日下午,研究生处邀请科技与产业处处长费正皓做《工科研究生做好科研工作的路径》专场讲座,全体工科研究生参加讲座。

费正皓从培养科研素质、选择课题方向、查阅参考文献、撰写发表论文以及科学研究注意事项五个方面对工科专业科研过程做了详细讲解。首先,他将科研素质分为科研意识、科研方法以及科研精神,并指出三者相互依存且相互促进。随后,他强调作为工科研究生,我们要有平和的心态、吃苦的精神,要虚心向前辈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全方位地调动自身能动性。他结合多个事例详细向大家讲解如何选题、撰写论文并投稿的过程,内容详实,言语精准,直击学生们在撰写论文中的关键问题,让学生受益匪浅。最后,费正皓向研究生提出自己的期望,工科研究生要“有信心、有恒心,要用心”,努力去探索“新选题、新方法、新内容”。

 本次讲座结束,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讲座环节也步入尾声。研究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一系列讲座,他们收获很多,今后将更加专注自己的专业领域,认真科研、努力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