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召开2021春学期研究生工作培训会


202135日下午,研究生处在新长校区召开2021春学期研究生工作培训会。相关学院的研究生秘书、班主任、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曹明处长主持。

曹明强调,研究生秘书和班主任不仅承担学院的研究生管理工作,而且在我校的申硕工作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希望各位老师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在工作上保证时间节点,上传下达到位,凝心聚力,不断提升研究生管理工作成效,助力我校硕士点申报工作。

在培训环节,赵友龙指出,此次研究生工作培训会是我校研究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研究生管理队伍业务水平的实际需求。他详细解读了《盐城师范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研究生培养方案》等文件,提出了教学工作、日常管理、论文环节、研究生党员的组织发展等方面的具体要求。最后,他对各位管理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主动学习,学习各级管理文件、培养方案,学习工作方法,夯实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基础;二是热心工作,研究生工作的付出远大于回报,作为管理人员要以热心、恒心和高度责任心做好工作;三是锤炼自我,在具体的管理工作中积累经验,厚积薄发,成就自我,成就我校研究生事业的辉煌。

通过此次培训,研究生秘书和班主任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政策文件,对研究生工作的内容和要求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而且掌握了研究生工作的具体方法,提升了业务能力,对今后更好地开展研究生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