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2021317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在新长校区厚德楼B316召开研究生党支部大会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友龙主持,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

 党支部大会讨论并通过了接收缪怡烨、陈范等两位同学为预备党员。赵友龙对两名同学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她们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党员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早日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努力为共产主义奋斗。

 组织生活会上,赵友龙首先带领研究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以“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为题,从“正当其时、形势所需,重温初心、明确使命,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要求,号召党员同学在学习中总结历史经验、寻求历史规律、探索未来发展,拉开了研究生党支部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生活会上,还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市委书记戴源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支部成员坦诚相见、主动发言,围绕政治思想、自身学习、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赵友龙对每位同志都进行了公正的点评和热情的鼓励,他对支部成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政治素质,提升政治站位;二是拓展学术思维,提高创新能力;三是展示学子风采,提升学习效能。

 最后,按照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平等的原则,对照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的标准,全体党员采用自评、党员互评等形式,采取口头评议和无记名投票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本次组织生活会上,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受到了深刻的党性陶冶和思想教育。所有参会党员查摆了问题,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他们一致表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凝心聚力,为建设特色支部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