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的通知

盐城师范学院研究生处


盐师院研〔202011

关于举办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研究生创新活动的开展,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增强研究生学术研究水平,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三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时间

2020127日—1224日。

二、活动对象

在读全日制研究生。

三、活动内容

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以学术讲座、论文交流为主要形式,就本学科及相关领域发展前沿热点和有关有较高价值的学术问题进行深入、自由的学术交流。

1.学术讲座

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究前沿课题、如何开展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问题,研究生处邀请校内外专家做专题讲座。

1210日(周四)下午  350-510  思政专场

主讲人:徐报喜   公共楼B103

主讲人:徐贵耀   公共楼B101

1212日(周六)上午  900-1030 教育专场

主讲人:莫少群   公共楼B103

1215日(周二)下午  340-500  工科专场

主讲人:费正皓   公共楼B103

2.论坛交流

参加论坛交流的学术论文可围绕学位论文开展,也可结合专业学习任意选题,鼓励有一定创新性和学术创新价值的论文参加论坛。

1)学术交流论文研究生须为独立完成者或第一作者,在2020年内公开发表或收到用稿通知。每位研究生可申报论文1篇。

2)论文应有作者自己的创见和观点,主题鲜明,结构严谨,语言流畅,格式规范,有一定的创新价值。

3)论文格式要求具体见附件。

四、评优与表彰

1.各学院对申报论文进行初评审。按论坛论文总数的40% 遴选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优秀论文。

2.各学院组织论坛交流,获推学术创新论坛优秀论文的研究生需做好现场交流准备,就论文的价值及相关内容进行现场发言。各学院须在“学术创新论坛优秀论文申报表”中填写现场交流情况及推荐意见,1218日前将学术创新论坛优秀论文申报表和汇总表报送研究生处。

3.学校组织专家评审。评选“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五、活动安排

时间

内  容

负责单位

1218日前

学术讲座(包括主讲人、讲座题目、时间、地点),由研究生处在网站进行宣传报道。

研究生处

1218日前

研究生学术论文遴选与报送。(纸质版加盖公章报研究生处,电子版发至yctczyl@163.com

各学院

1224

研究生处组织评审,公布获奖名单,发放获奖证书和奖金。

研究生处

附件 1.学术创新论坛优秀论文申报表

       2.学术创新论坛优秀论文汇总表

       3.学术创新论坛论文格式要求

                                                         研究生处

                                                       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