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社科联秘书长陈法金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217日,盐城市社科联秘书长陈法金应研究生处、研究生党支部邀请来我校作题为“课题研究与平台建设”的讲座。讲座由研究生处处长曹明主持,研究生秘书、学科秘书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陈法金从研究平台的重要性、优势和基本特征、当代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类型和主要特点、社科研究中要处理好几种关系、如何做一个高质量的课题设计、做好研究平台建设的建议五个方面展开,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全方位、深层次交流了多年从事社科研究的心得体会。

陈法金指出,社科理论研究要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社科应用研究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课题申报要密切关注国家的文件、政策以及领导讲话精神,围绕地方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研究,力求解决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全体师生拓宽了社科研究的视野,厘清了科学研究的思路,掌握了科学研究的方法,明确了奋进的目标,为将来的研究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