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防疫情,迎开学”主题党日活动

丁杰

422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守初心,迎开学”主题党日活动。受疫情影响,活动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党支部书记赵友龙老师主持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研究生党员积极参加。

赵老师首先通报了我校本科生的开学安排,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国际国内形势,介绍了研究生疫情物资的筹备情况,解读了研究生返校工作的相关事项,并结合各级部门的防控文件及我校《2020年春学期研究生开学工作指导方案》,勉励研究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落实防控要求,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研究生党员分别介绍了居家阶段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的具体情况,并畅谈心得体会。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仍在深化。金叶、彭美等党员同学协助小区周边的商铺复工复产,杨倩、金蕾等党员同学继续参与小区日常防控执勤和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卢斌、冯雪馨等党员同学利用自身所学为孩子提供线上、线下的学习指导。赵老师肯定了研究生党员在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的示范带头作用,并提醒党员同学在开展志愿活动、关爱他人的同时,要注意做好自我的防护。

最后,赵老师强调,目前我校本科生的开学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研究生的返校工作也在谋划中。希望研究生党员同学积极参加先锋队,协助研究生处做好开学工作及管理工作,保障研究生返校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