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我学习,不停步”主题党日活动

丁 杰

325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我学习,不停步”主题党日活动。受疫情影响,活动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党支部书记赵友龙老师主持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研究生党员积极参加。

网络连心,明确使命。赵老师首先带领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和学校的重要文件精神,勉励研究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让党旗永远飘扬在心中。他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的疫情情况,结合国内国际形势对研究生党员提出了“居家不停学”的四点要求:一是了解时政,关注疫情。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每位党员应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关注疫情,了解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勇士和感人事迹,学习他们勇于担当、舍己为民的崇高精神;二是坚持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关注学习强国新闻要事,答好线上平台的试卷,争做平台学习的先锋;三是坚持课程学习,做好论文工作。研一党员在线上学习过程中,充分利用课上时间,听好课,做好笔记,积极交流,深入思考;毕业生党员应按照各合作高校学位论文工作的要求,积极向导师请教,做好论文的预审读、重复率检测、评审、学位申请等工作。四是投身志愿活动。自己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参加当地的志愿活动,为抗击疫情添砖加瓦;向亲朋好友及身边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疫情防范能力。

声音传情,传递关爱。全体党员根据个人情况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在会议上向大家介绍了具体情况,并畅谈心得体会。有的党员积极参与小区防控执勤工作,有的党员协助街道进行防控知识宣传,有的党员利用自身所学为孩子提供学习指导。赵老师肯定了党员同学在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的示范带头作用,并提醒党员同学在开展志愿活动、关爱他人的同时,要注意做好自我的保护。

最后,赵老师通报了研究生开学的相关筹备工作,提出了依托研究生党支部组建疫情防控先锋队的构想,欢迎党员同学积极参加先锋队协助研究生处做好开学工作及管理工作。赵老师表示,春暖花开的日子已经到来,期待着早日和同学们在盐城师范学院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