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胡梦姣

            926日上午,我校举行南京师范大学2019级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学科教学(语文)和学科教学(数学)两个方向的研究生参加了开题。受疫情影响,本次报告会采用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南京师范大学各方向的负责人、我校的兼职指导教师参加了开题。

 报告会上,研究生分别从选题的来源、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向专家进行了汇报。专家首先对研究生的选题进行了“会诊”,就研究主题、概念界定、研究现状梳理、数据搜集与整理、研究内容设计等方面给予了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专家组要求研究生根据专家的意见对开题报告进行调整和完善,并在一个月内修改完善,完成开题报告的定稿。

 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是教育硕士论文撰写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提升学位论文学术水平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此次报告会让研究生们受益匪浅,为学位论文的撰写提供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