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南京工业大学  王艳娟

918日下午,我校在新长校区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处处长曹明教授主讲。

曹明处长首先代表研究生处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来自南京工业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体育学院等联合培养的42名研究生介绍了各合作高校的培养进度,解读了研究生在我校学习的相关政策,并对在座的研究生提出以下希望:

学上进:加强政治修养,树立远大理想。曹处长结合全国重大典型王强老师的事迹,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政治理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学规划:珍惜求学机会,合理设计目标。研究生三年弹指一挥间,曹处长指出收获的关键取决于个人勤奋程度和方法。除此之外,他还指出,立志和规划,是成才的必要条件和重要环节。

学品味:注重德才并举,虚心为学为人。曹处长提出同学们平时工作学习生活中,得而不喜,失而不愁。生活有追求,但也不必把名利看得过重,应做到宁静以致远,淡泊而明志。

学科研:专心学术研究,恪守学术道德。曹处长以华为、中兴为例向同学们提出忠告:学术道路无坦途,谨防学术失范和学术不端。应沉心静气刻苦钻研真问题、努力解决真问题。

学自律:正确面对感情,遵守校纪校规。曹处长指出同学们应当正视自己的情感问题,认真对待,切勿“游戏人生”。同时作为学生应当遵守校纪校规,注意宿舍安全、人生财产安全,严格遵守请假制度。

本次入学教育讲座对于研究生新生而言极具意义,既能帮助研究生新生了解学校相关制度,快速地实现角色转换,也使他们坚定信念,充分利用好学校这一广阔的空间,开启研究生生活的美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