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专家指导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


丁杰

518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周燕、教师教育学院张杰、刘更生、刘建等领导莅临我校指导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南京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赵友龙主持。

赵友龙首先回顾了南京师范大学和我校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的历程,总结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对我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催生等方面产生的辐射效应,对南京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师教育学院专家莅临我校指导研究生工作表示欢迎。

在师生交流环节,研究生畅所欲言,就在我校的学习科研、专业实践、日常生活、就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问题,专家们给予了解答,指导他们在盐城师范学院更好地适应学习和生活。

周燕强调,作为一名师范专业研究生,定位要准确,要立志科研,强化实践,不能仅以就业为标准,要将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研究、教育实践融入到学习、科研之中,广泛阅读教育著作,关注国家教育形势,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师范生。

赵友龙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守防控底线,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要求;二是踏实学习、科研和生活,要明确学习目标,探索科研之路,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实践能力,强化政治素养;三是积极锻炼自我,充分利用南京师范大学交流平台、校内成长平台,主动参与研究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全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