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高心悦

安全无大小,平安关大家。为了提高在校研究生的安全意识,62日,研究生处开展安全教育专题会议。亭湖区大洋派出所所长陈桂兵应邀作高校安全防范暨法制教育报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研究生处曹明处长主持会议。

 陈桂兵围绕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治安、毒品防范、校园防火四个方面进行宣讲。他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及意义,分析了常见的校园诈骗套路,并发出防诈提示:“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漏,转账汇款多核实”。他就预防大学生犯罪、防偷防盗、防范毒品、防火防电等方面进行了教育。陈桂兵的语言生动,视频精彩,深度剖析典型案例,并结合办案经历现身说法,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提高了安全意识。曹明处长最后指出,研究生应控制好个人欲望,争做遵章守纪的好青年;具备较强的防范意识,自觉构筑防诈的心理防线;遇到特殊情况,及时向警察寻求帮助。

 此次会议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强化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对构建平安校园、平安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