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首届校研究生会面试工作


丁  杰

  61日,研究生处在新长校区组织首届校研究生会招聘面试工作。面试由曹明处长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克明及相关人员担任面试专家。

 目前,我校与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等省内外高校联合培养全日制研究生近百人。为更好推进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建立一个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学生组织,搭建研究生的成长平台,经研究拟成立首届校研究生会。

 经过组织和宣传,本次共有23名研究生报名参加了面试。自我介绍环节,每位应聘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工作履历、特长及优缺点,向面试专家展示了个人的基本情况。提问环节,面试专家根据研究生的学习特点和研究生会各部门的工作性质对每位应聘同学进行了提问,综合考察应聘同学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应聘同学从容自信,展示了良好的素质和修养,表达了对参与校研究生会工作的强烈渴望。

 汤克明指出,本次面试旨在选拔一批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的研究生,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研究生干部队伍,创新研究生教育及培养工作,助力我校研究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