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和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何静

为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构建“共建·共融·共享”的党建新模式,1222日,研究生党支部和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在结对共建活动中,研究生处副处长、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友龙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日晨分别介绍支部建设情况、党建活动特色以及业务开展情况,交流了党建经验,并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开启了“结对共建”新篇章。活动中,两支部党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两个支部的党员纷纷表态,本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加强了支部间的沟通与交流,有利于形成互动、互促、互学的热潮,将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建活动上台阶。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对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研究生、本科生支部间的联动效能,加快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具有重要的意义。两个支部将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探索互动交流、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的路径,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载体,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与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