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召开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会议


丁杰

31日下午,研究生处在新长校区召开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赵友龙主持,相关二级学院研究生秘书和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赵友龙解读了联合培养高校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相关文件,指出了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详细步骤、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对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进行了部署。

赵友龙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熟悉文件,把握要求,按照合作高校的要求推进学位论文工作;二是高度重视,查找弱项,尽早、尽细开展学位论文工作;三是把控节点,严格把关,做好预答辩、盲审、评阅、答辩等各个环节的监测,杜绝问题论文。

最后,赵友龙强调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关系到研究生的毕业与就业,研究生秘书和班主任应当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保质保量完成本届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