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学院导师-唐伯平教授

唐伯平,江苏阜宁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理学博士,生物学博士后,二级教授,湿地学院院长,中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高校研究生导师。共指导研究生10名,其中2名硕士研究生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3名硕士研究生考取博士。

目前主要从事滩涂生物资源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省重点研发课题及国家科技专项子课题4项。教学工作:带领大家一起成功举办了2022年“全球大学生湿地论坛”;邀请了包括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30多位知名学者到校讲学。科研工作,目前是江苏省滩涂生物资源与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苏省盐土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苏滩涂生物与农业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学者。国家“杰青”会评专家。作为 滩涂生物多样性研究”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员积极将生物多样性研究成果用于申报我国第一个海滨湿地世界自然遗产。科研工作中的研究成果,CCTV《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科学时报》《中国科学报》、国家基金网站、科学网等国家重要科技媒体都做过专门报道。